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无人店迭代太快!难怪张近东敢豪言2018要极速扩张

2018-02-05 15:23 中国网

来源标题:苏宁无人店迭代太快!难怪张近东敢豪言2018要极速扩张

在刚刚过去的CES大展上,苏宁智慧购物无人店的相关信息十分引人注目。苏宁一直是笔者关注的对象,从上世纪90年代初创到现在已经有28年历史。28年间,苏宁最先经历的是信息化,后来是互联网,最近两年已经开始了智慧零售的转型。

2月2日,苏宁2.0版无人店——苏宁体育Biu,在南京新街口正式开业。这个全新的体验店占地总共有240平方米,刷脸支付时间缩短至6秒。让用户感受到除网购之外另一个更酷的购物体验。

更让人吃惊的是,从去年8月初代无人店开业到如今的2.0版面世,苏宁无人店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就完成了迭代。难怪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敢豪言:2018年要用极客精神和极速方式,打造智慧零售的极物。

f26727646bc5e13db7b34a2fa489e006.jpg

(图:苏宁2.0版无人店能给消费者更酷的用户体验)

苏宁无人店短短半年就完成迭代

据了解,苏宁2.0版无人店考虑到了更多的场景化应用,让购物环境更有科技感。在购物环节,用户可以通过智能试衣镜来全方位的了解产品,其中包括产品的详情、已经购买到用户的一些反馈、国内产品的对比等。除此之外,还可以切换不同的场景画面,让用户可以了解到在在不同环境光下穿上衣服的效果。

0822d7ab72bfb924cda06a7e10268a33.jpg

(图:拿起商品,屏幕上就会显示详细信息)

要知道,苏宁初代无人店去年8月才刚刚开业,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就已经复制6家,并完成了迭代,速度不可谓不快。

这样的发展速度,让苏宁无人店持续获得了国内外认可。去年9月的RILA零售创新会议上,苏宁无人店得到了美国零售业巨头们的高度评价;12月,苏宁无人店荣膺“2017新零售创新TOP榜·新物种奖”;近日,人民日报也以苏宁无人店为例,高度评价了苏宁“人工智能+商贸无界化”的新模式。

606a4d2012f5703f552a9d26a8de9c06.jpg

(图:苏宁无人店在CES展上大放异彩)

扩军万人技术团队,力促技术突破

据了解,作为智慧零售的标杆结晶,无人店一直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非常看重的产品。“2017年,苏宁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智慧零售模式,随着无人店、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等一系列智慧零售产品集中爆发,我们迅速建立起了一整套智慧零售的解决方案,真正成为全球智慧零售的引领者和行业标杆。”在2017年度苏宁“年终大赏”年会上,无人店项目毫无悬念地在拿下了苏宁突出贡献奖。

苏宁无人店从一代到二代仅仅花了半年时间,这正是苏宁智慧零售长期积淀的技术慢慢实现的成果。如此飞速的发展,技术足够过硬才是根本保障。

作为一家以技术为导向,以数据为支撑的互联网零售企业,据资料显示,苏宁已汇聚6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建立了从前台产品、后台运营、内部管理一体化的信息化体系,实现了商品、供应链、金融支付、物流服务、市场推广等全流程实时、在线管理。今年,苏宁还计划将研发人员的数量扩展到10000名,其对技术的重视可想而知。这也为苏宁无人店智慧零售带来了新的技术突破与保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