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肯德基“手把手”教小候鸟家庭春节沟通技巧

2018-02-05 15: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5日讯(记者 凤凰)2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小候鸟家庭活动在北京肯德基蓝桥餐厅温馨上演,现场通过“有爱好好说∙爱的家书”亲子新春沟通会和专家现场讲解《2018“小候鸟”亲子沟通指南》、分享亲子沟通技巧的形式,以帮助北京“小候鸟”家庭的父母们更好地与孩子交流沟通,尽享春节期间的团聚时光。

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张慧老师作为手册指导专家现场讲解《2018“小候鸟”亲子沟通指南》手册内容

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张慧现场讲解《2018“小候鸟”亲子沟通指南》手册内容

据了解,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日前联合公益机构“上学路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发起“候鸟归来·有爱好好说”公益行动,以帮助久别重逢的留守、流动儿童与父母更好地沟通,同时邀请专家编写了《2018“小候鸟”亲子沟通指南》。

“《亲子沟通指南》充分考虑实用性,针对小候鸟家庭春节期间常见的几大场景,例如初见面、办年货、串亲戚、再次分别时,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好好说话’指导。同时为小候鸟父母总结了一些日常与孩子沟通时应该注意的方面,以及有利于亲子之间顺畅沟通的基本技巧。” “北京读心俱乐部”创始人,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张慧在现场解答了“小候鸟“家庭家长有关新春沟通技巧问题,还对《2018“小候鸟”亲子沟通指南》的实用性和使用方法进行分享。

北京肯德基为“小候鸟”家庭送上新春温暖

北京肯德基为“小候鸟”家庭送上新春温暖

活动现场,丰雪作为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的一名班主任,同时也是该校一年级学生家长,以家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分享了孩子的成长历程和对于孩子的新春寄语。“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日常工作就是把所有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但当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有时候却会失去分寸。和孩子的沟通对于我来说,有时也是一件困难事情,这次肯德基给我的这份新春礼物——《亲子沟通指南》给我带来了一些启发,和孩子沟通更应该选择他们可以接受的方式,从这次活动中学会的沟通技巧,我可以应用到日常教学和家长沟通中,帮助更多的小候鸟家庭进行日常融洽沟通。”

肯德基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一直致力于面向全国留守、流动两类困境儿童开展情感呵护和心灵关怀。迄今肯德基已向基金捐赠人民币9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社区捐建一千余个图书角,利用肯德基餐厅网络为孩子们开展小候鸟专场故事会和丰富节日活动等。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与众多共同致力于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事业的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一起,助飞“小候鸟”,让更多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得到爱的陪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