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43家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 多个“问题户”上榜

2018-02-05 08:5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43家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 多个“问题户”上榜

近期,多家公司公告称股东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的消息,让投资者为股价持续下跌的上市公司担忧不已。而据Wind数据显示,以2月2日的收盘价为基准,以两市公司最新公告提及的每股净资产为指标,对比可知,目前有43家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

上榜企业两极分化

从这43家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两极分化现象比较严重。

查阅其公开资料及最新基本面状况可知,一部分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企业,属于被“错杀”者,例如多家金融类企业,经营稳健且目前基本面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但股价却跌破了每股净资产。

另一部分企业则属于“问题户”。从其最新经营状况中可以看出,这些公司的基本面发生巨大的变化、未来的经营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

在这43家公司中,有两家公司属于ST一族,还有一些公司是今年两市的热门企业,而这些企业之所以能“上热搜”,纯粹是因为公司被曝出存在重大经营隐患。

依靠外力扭亏仍被关注

有一部分企业在股价低迷的同时,公司的经营状况也不乐观。

华茂股份在去年半年报中提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2亿元,同比上升30.01%;实现净利润1329.55万元,同比下降82.75%。公司方面表示,本期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处置广发证券获得投资收益较大。

公司确认获得国泰君安2016年度分红3716万元,确认广发证券2016年度分红1127万元;确认光谷租赁2016年度分红224万元。

此外,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华茂股份陆续发布公告,称减持持有的其他上市公司股份。今年年初,华茂股份称,在2018年1月18日-1月19日,出售所持有的广发证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述股票出售将增加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投资收益约7690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会计年度(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78.01%。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依靠外力扭亏的上市公司而言,即使股价跌破净资产,投资者也难有“捡漏”的动力去投资。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