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德奥通航透露新重组标的 投资者担心重蹈珍爱网覆辙

2018-02-05 08:5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德奥通航透露新重组标的 投资者担心重蹈珍爱网覆辙

继联姻珍爱网失败后,德奥通航的股价就开始跌跌不休,直至公司再次宣布停牌才算止住跌势。

根据最新重组公告显示,德奥通航此次拟重组科比特,鉴于此前的重组失败,公司在重组公告中多次提及“具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是否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等不确定字眼。

但鉴于公司的此次重组是在不重组承诺期刚过,股价下跌时提出的,有投资者担心公司是否仓促而行,表示“公司是否会跟乐视一样停牌半年,然后连续跌停?”

重组珍爱网失败

对近年来大热的婚恋交友网站龙头企业珍爱网的重组,使德奥通航成为了市场颇为关注的对象。从公告可知,该投资完成后,德奥珍爱将持有珍爱网51%的股权,其他投资方持有珍爱网22%的股权。珍爱网将成为德奥珍爱的控股子公司,而德奥通航将通过德奥珍爱间接控制珍爱网。

但根据公司公布的并购案,其对珍爱网的高估值及高额的业绩对赌受到质疑。据交易预案,珍爱网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5亿元、2.3亿元和3.1亿元,或三年累积承诺净利润不低于7.25亿元。但考虑到珍爱网2015年、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为亏损,直到2017年前5个月才开始盈利,公司的重组方案遭到交易所的多次问询。

最终,此次重组因珍爱(开曼)及珍爱(BVI)各自的股东、股东会及董事、董事会未能批准而导致失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德奥通航2017年11月2日晚间宣布重组失败之后,2017年11月21日就传出,太盟投资集团收购珍爱网绝对控股权的消息。

开启第二次重组

在珍爱网被太盟投资集团截胡后,德奥通航因重组失败而于2017年11月6日起开始复牌,复牌当日,公司股价就以“一字跌停”告终。据《证券日报》记者测算,以2016年12月2日公司收盘价23.1元/股为基数计算,公司2017年11月6日复牌后的股价仅一个月的时间就跌至11.96元/股,市值蒸发约30亿元。

同时,公司在承诺一个月内不重组的期限刚过,便紧急再次宣布停牌。据最新重组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比特)100%股权。

资料显示,科比特专业从事多旋翼无人机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巡线、电力架线、边防军警、消防救援、石油石化、测绘勘探、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原预计在2018年1月5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但公司却以“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等工作尚未完成”为由要求延期。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公司此前重组珍爱网时就曾多次要求延期,致使公司股票停牌时间约有一年才复牌。曾有投资者担心称:“此前公司重组珍爱网已经停牌了近一年,那这次重组又会停牌多久呢?”

事实上,投资者对于德奥通航的通用航空业务有着诸多质疑,更有投资者直接向公司询问:“公司的通用航空业务会给公司带来怎样的收益?”

对此,公司称“通用航空业务行业特点为产品研发周期长、前期投入较大,公司通用航空业务目前多数产品尚处于产品研发的不同阶段,前期需要较大的研发费用投入”,“产品尚未进入大规模的量产阶段,不产生或只产生少量的产品销售收入”。

根据其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依然来自于家电主业。而通用航空业务则尚无营业收入的具体数据。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矫 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