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万科新帅首秀: 不会改变公司既定战略

2018-02-02 08:57 中国网

任命公告发布不到24小时,万科新任总裁祝九胜就出现在媒体面前,完成他上任后的“首秀”。一身不成套的西装,温和又有些拘谨的笑容,在与董事长郁亮并排合影时,祝九胜始终侧身靠后半个身位。他自称“老兵”,如今又是“新帅”。对于上任后万科的发展方向,祝九胜表示,金融只是手段,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既定战略不会改变。

在昨天见面会现场,早已习惯媒体镜头的郁亮不断提醒祝九胜:“祝总,笑笑嘛。”面对镜头不知该看向何方的祝九胜,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才学会配合媒体镜头。对于记者的每个问题,他都回答得言简意赅,就连开场发言都只有简短的100多个字。

事实上,祝九胜在万科内部开会时是一门响当当的“大炮”。郁亮在见面会上透露,在万科内部,祝九胜“嗓门很大”、“很犀利”、“经常会发出不同声音”。

祝九胜对万科现金流方面的贡献卓著。郁亮特别提到,在过去的5年里,有了祝九胜把关,万科的现金流一直都是同行翘楚,尤其是回款率是最好的。

不仅如此,自祝九胜2012年加入万科后,其深厚的金融资源极大缓解了万科融资和拿地的难度。有万科内部人士透露,祝九胜通过各种金融杠杆和金融创新,让万科各地公司融资更简单,拿地底气也更充足。他掌管下的万科资金中心,每年都被评为集团最佳部门。

履新总裁后,其金融和国有银行背景会对万科产生什么影响?万科未来的发展方向,无疑最受外界关注。

对此,祝九胜正面回应,万科的人才团队、体系都是相对完整的,不会因为某一个人改变公司既定战略。“万科的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是3年前制定的,不管谁在哪个位置上,这个战略都会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祝九胜表示。

祝九胜同时强调,一如郁亮所说,万科不会直接做金融。但他又意味深长地补充称,这个时代会造就好的企业,合伙人机制是好的机制,在这两个条件背景下,万科会去做很多有利的探索。“金融化的思维逻辑对工作肯定是有借鉴意义,有影响的,万科也会据此做一些有限制的动作。”祝九胜称。

将在董事长位置上继续坐镇的郁亮则表示,万科不会完全用金融化的思维做地产。“为普通人提供好房子、好服务,这才是万科的业务核心。我们只是借助金融手段,而不是变成以金融为主。”郁亮说。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