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监机构1月份公布近500张罚单 工行、邮储银行受罚次数较多

2018-02-01 11:1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日讯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国各银监机构2018年1月份累计公布了497张罚单,其中针对单位的罚单285张,针对个人的罚单203张,同时进行处罚的有9张。在针对个人的处罚中,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的有3人,被终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的有6人。

从受处罚的地域来看,湖南地区的各银监机构共公布了49张罚单,占全国公布罚单总数的9.86%,排在各省首位。湖北地区的各银监机构共公布45张罚单,排在第二位。山西和内蒙古地区的银监机构各公布31张罚单,并列排在第三位。

浦发银行收大额罚单 工行、邮储银行多次被罚

在受罚金额方面,单次被处最大金额的罚单被浦发银行领取。据川银监罚字〔2018〕2 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因存在内部控制严重失效、违规办理信贷业务、违规办理信用证业务等9项违法违规事实,被中国银监会四川监管局处以46175万元罚款。此外,在1月份公布的罚单中,共有4张涉及该行,累计被罚金额为46240万元,居被处罚单位之首。

排在累计被罚金额第二位的是邮储银行,据统计,该行共领到22张罚单,累计被罚9701.526853万元。其中,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因违法办理票据业务、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8550万元,排在单次被罚金额榜单第二位。

而被罚次数最多的则是工商银行,该行共领到23张罚单,累计被罚3810万元。其中黑龙江各地银监机构1月12日一次性公布了19张针对工商银行的罚单。罚单显示,2015年6月以来,工行黑龙江分行辖内13家分支机构多次违规销售对公理财,累计被罚3400万元。

贷款和票据业务违规成重灾区

记者统计各单位被处罚的原因发现,贷款和票据业务是监管机构处罚的重点。数据显示,涉及贷款业务违规的罚单共201张,占1月份公布罚单总数的40.44%,涉及票据业务违规的罚单总计70张,占比14.08%。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全国各农村金融机构领到的罚单也不在少数。据记者统计,共有108张罚单指向农村金融机构,占比21.73%。其中,吉林蛟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违规从事投资活动,被处罚款38722550.65元;湖南衡阳衡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办理票据业务被罚570万元,为受罚金额较多的机构。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