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北京市重点工程非首都功能疏解总投资近280亿

2018-02-01 10:28 千龙网

千龙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 2017年重点工程安排了9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0亿元,占重点工程年度投资计划的10%,同比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实现完工1项、开工1项,其他7项在建,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有序推进。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提出的“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指示精神,北京市重点工程聚焦教育、医疗两个重点疏解领域,增设非首都功能疏解类项目,并逐年增加该类项目规模。

天坛医院

2017年重点工程安排了9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0亿元,占重点工程年度投资计划的10%,同比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计划新开2项,计划完工1项,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截至2017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8.6亿元,占年度计划96%,实现完工1项、开工1项,其他7项在建,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有序推进。

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

教育——五个校区疏解近六万师生

5项教育项目积极推进,均计划于2020年投用,全部建成后可疏解近6万名师生。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二期工程于11月竣工投入使用,已启动三期工程征拆工作。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B组团完成施工范围内河道清淤及S4基槽开挖施工,同步开展踩河新村非宅拆迁工作。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A-E区开展主体结构施工,F区开展地下结构施工,完成工程总量23%。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工程于年底取得施工许可,正开展土方施工。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正全力推进前期工作。

建设中的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

医疗——四家医院疏解近五千床位

4项医疗项目进展顺利,均完成年度计划,建成后可实现疏解床位约5000张。天坛医院迁建工程已按计划于年底完成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建工程完成5段屋面结构、地下二次砌筑施工,感染楼实现封顶,完成工程总量50%。昌平区回龙观西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配套医院(人民医院北院区)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正开展外立面玻璃及电气机电配管安装施工,完成工程总量70%。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已完成基础施工,完成工程总量20%。

人民医院北院区效果图

调度——四项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采取多种调度方式,全力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建设。

一是实行项目精细化管理:9个项目逐一建立台账,并每月及时更新工程进展情况;10月起,对计划新开项目建立周报制度,每周制定工作计划,按照工作计划密切跟踪工程进展情况。

二是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分类协调推进工程建设:会同市教委协调推进教育项目,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工程施工许可实现了当日申报当日获批;会同市医院管理局多次调度天坛医院迁建工程,实现首个医疗疏解项目顺利竣工验收。

三是增加现场调度频次,强调跟踪落实:9个项目全部实现现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存在问题,并对存在问题项目开展回访复查,查看整改落实情况,积极推动工程建设。

四是及时提高协调层级,开展集中调度: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府督查室召集市级审批职能部门、相关区政府和建设单位召开会议,集中调度进度滞后项目。各相关部门对工程存在的前期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资金落实等问题予以协调,督促建设单位加大工作力度,申办各项前期手续,推动项目尽早开工。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