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恒大发行180亿5年期可换股债券 4.25%利率创历史新低

2018-01-31 14:49 每经网

来源标题:恒大发行180亿5年期可换股债券 4.25%利率创历史新低

今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其成功发行2023年到期的180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利率4.25%。

据公告,此次发债所筹得的款项将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以及用作一般公司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此次债券的利率为4.25%,创下其历史最低发债利率。同时,作为可换股债券,换股价为38.99港元,较昨日收盘价溢价40%,反映出投资者对恒大股价的长期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此次以较低的利率发行5年期债券以及近年稳步走低的融资成本,反映出了恒大的实力在资本市场已经得到了越来越高的认可。其认为,恒大此次发债,实现了债务的低息换高息、长期换短期,资本结构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是恒大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恒大自去年起启动了战略转型,其中一项核心内容就是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实现资本结构的优化及提升增长质量。转型首年,恒大全年合同销售5009.6亿,同比增34.2%。

本月29日,大摩发表的报告称,预期恒大股价未来30日将会上升,发生的可能性约70%至80%。该行预期受惠其可售资源带动,公司今年首季的合同销售增长将高于同业,料按年将增长40%至50%,相对同业按年增长料仅20%至3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