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信证券遭证监会调查 或因华泽钴镍借壳

2018-01-31 11: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国信证券遭证监会调查 或因华泽钴镍借壳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国信证券1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当天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成稽调查通字[18001]号),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国信证券并未在公告中透露此次被调查源起哪个项目,仅表示系因2013年-2014年担任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财务顾问及其申请恢复上市的保荐机构,涉嫌违反相关规定。截至发稿时,国信证券尚未对此事作出更多回应。 

然而根据《调查通知书》的“成”字头,中国证券报记者找到了证监会网站1月23日发布的,一则对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17名董监高的处罚决定书。处罚书指出,华泽钴镍因存在未按照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关联交易、提供融资担保等情况,以及存在无效票据入账的行为,而被证监会处罚。 

巧合的是,*ST华泽(原华泽钴镍)正是在2013年-2014年期间借壳S*ST聚友成功上市的,而国信证券则是华泽钴镍申请恢复上市的保荐机构。2014年1月3日,国信证券还发布了*ST聚友的恢复上市之核查报告,并见证了华泽钴镍的重组上市。因此,可以推测本次国信证券被调查,大概率与华泽钴镍的重组上市有关。 

根据*ST华泽1月27日发布的公告,截至公告发布之时,2016年审会计师对华泽钴镍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疑虑,且无法判断中国证监会对华泽钴镍立案调查结果对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