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国家会议中心“标准提升年”启航

2018-01-31 10: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31日讯(通讯员 邓熙)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名单,国家会议中心位列其中,成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启动以来唯一上榜的会展企业。计划到2019年底,国家会议中心将打造成为全国会展业乃至服务业的标准化示范标杆。

国家会议中心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高规格活动提供了带有中国烙印的标准化服务

近日,国家会议中心入选“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名单。图为国家会议中心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高规格活动提供带有中国烙印的标准化服务。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据了解,国家会议中心自2015年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以来,坚持“标准引领创新发展”工作理念,将重点岗位、重点业务提升至标准流程管理,并定期对标准进行修订,形成企业内部人人知标准、人人学标准、人人用标准的氛围。近年来,国家会议中心在推进标准化建设,健全标准与业务同步推进的工作机制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独家研制了国内会议业的第一个国家标准——《会议分类和术语》,参与起草了《会议中心服务运营规范》、《展览场馆服务运营规范》、《展览服务(布展工程)单位经营服务规范》、《专业性展览会登记的划分及评定》4项部颁标准,为行业数据统计和分析提供了重要依据。2017年,国家会议中心再次参与行业标准的研制,为《绿色展览馆设计及服务指南》、《绿色展览示范基地评定标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企业内部开成了人人知标准、人人学标准、人人用标准的氛围

近日,国家会议中心入选“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名单。图为签约仪式培训。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长期以来,国家会议中心深耕于标准化建设,多管齐下塑造企业特色品牌,打造中国会展服务典范中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成为“北京服务”、“中国服务”的样本。在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G20杭州峰会、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等众多高端国际会展活动上,国家会议中心用带有中国烙印的标准化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不断提升的软实力。

签约仪式培训

近日,国家会议中心入选“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名单。图为签约仪式培训。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2017年5月,国家会议中心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提供保障服务,餐饮成为活动上的一大亮点。“主题化餐饮”作为国家会议中心标准化服务极具特色的表现载体,在各大会展活动中得到生动的展现。于2014年成立的技能工作室,把菜品研发和餐饮、宴会紧密结合,实现了餐饮服务的高标准、高规格。2016年9月,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会议中心以“金牌标准”服务获得国际标准领域专家的认可和称赞。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进行操作

近日,国家会议中心入选“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名单。图为签约仪式培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进行操作。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标准的构建者和践行者也积极发挥行业垂范作用,推动会展业发展。国家会议中心把场馆作为标准化的展示基地,通过参观、交流等活动展示标准化服务建设成果,传播标准化管理及服务理念,先后向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全国8个场馆输出管理,形成标准的规模化复制。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国家会议中心荣获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提名奖,一举成为首家夺得该奖项的首都会展服务企业,展示了“中国服务”的卓越潜能。

细节中彰显国家会议中心服务质量

近日,国家会议中心入选“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名单。细节中彰显国家会议中心服务质量。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2018年,国家会议中心的“标准提升年”大幕开启。未来,国家会议中心将发挥首都新国企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绘制标准化的蓝图,承担国家标准委标准化科研、经验交流、参观接待和理论实践等任务,打造成为国家服务业标准化项目的精品展示基地、实践验证基地、创新研究基地和宣传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