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率 持卡人小心“被分期”

2018-01-30 15:17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率 持卡人小心“被分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临近春节,居民添置过节物品的需求增大,开销也逐渐增多。近日,多家银行主动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率揽客。

不过,近日有媒体爆出持卡人投诉称,自己没有开通分期业务,却被银行做了分期。本报记者咨询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满额自动分期是在办卡时的一个选项,一般情况下,办卡的客户经理都会对客户讲明自动分期业务的收费标准,客户自己选择开通或者不开通。如果银行认为客户资质良好,也会电话推荐自动分期业务,并需要客户进行短信回复,才可以开通业务。

自动分期需慎重

所谓满额自动分期,即每期账单刷卡消费达到约定的金额时,银行会自动将该笔作为分期处理,而后续持卡人打电话要取消该业务时,往往需要一次性结清未支付的手续费。

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办理满额自动分期业务,一定会征求客户同意。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信用卡,是直接对账单进行分期的。

根据本报记者了解,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均有自动分期的信用卡。

分期手续费打折

临近年末,银行打折季到来,分期手续费也不例外。

根据建设银行公告,即日起至3月31日,建行开展现金分期新春惠活动,活动期间,办理龙卡信用卡现金分期,单笔金额满6000元(含)且期数6期及以上享手续费基准费率八折优惠,即6期、12期、18期的每期手续费从原来的0.75%变为0.6%。

农行也宣布,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农行信用卡(商务卡、准贷记卡除外)主卡持卡人凡账单金额超过500元均可申请账单分期,办理6期、12期、24期账单分期按照每期优惠手续费率0.55%、0.47%、0.42%来计算,而3期、9期账单分期仍按照标准费率0.6%计算。

兴业银行则针对分期业务开展了抽奖活动。截至今年3月2日,通过兴业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好兴动APP、网银、手机银行、手机短信成功办理人民币消费分期、账单分期、现金分期,且单笔分期金额≥10000元、期数≥12期,即可参与0元秒杀Dyson无绳吸尘器、Blue air空气净化器以及Bose蓝牙扬声器等好礼活动,且奖品的每日提供数量均超过50台。

此外,部分银行还对信用卡分期业务提前还款收费进行调整。平安银行自去年11月1日起,客户办理优享金、灵用金、由你分、消费专用备用金提前结清业务时,剩余未结清的手续费不再全额收取,仅按提前结清本金的3%计收,计入当期信用卡账单(已入账手续费不退还),只不过持卡人需要一次性清偿。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