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东联合腾讯入股万达商业 将联手打造无界零售价值组合

2018-01-30 10:01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京东联合腾讯入股万达商业 将联手打造无界零售价值组合

29日,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运营商万达商业宣布,由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商腾讯、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京东联合苏宁、融创等投资者共同组成财团投资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14%的股份。这是互联网巨头和实体商业巨头之间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

京东相关人士表示,三方的合作将不仅仅限于投资,腾讯、京东、万达是无界零售下知人、知货、知场的完美组合,三方将共同用智能化技术为线下零售重构成本、效率和体验,共创价值。

此次腾讯和京东将在线上运营、用户数据、移动支付、消费金融、仓储物流、云业务等领域与万达商业展开全方位合作。作为国内线上线下两大品质消费平台的京东和万达商业也将携手合作,协力帮助品牌商实现对国内主力消费群体的全覆盖。

运营着235个商业综合体的万达商业,截止2017年底持有物业面积超过3151万平方米,是全球持有物业面积最大的商业地产运营商,其遍布全国的万达广场覆盖了全国90%具有消费力的城市,年总客流量接近32亿人次;腾讯截止2017年9月底第三季度末的微信社交平台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8亿、QQ的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43亿,依托强大的社交平台和大数据技术,腾讯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数字内容,并协助广告主触达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京东作为全国最大的零售商,2017年GMV超过万亿,在全国拥有超过1200万平米的仓储物流基础设施,营销网络触达近100%的中国互联网人口,物流配送覆盖全国所有区县。

随着消费更加多元的场景和多变的需求,2017年,万达商业、腾讯和京东不约而同,都提出了面向未来、更加趋于开放的大战略。万达商业的轻资产战略超出预期,成功由商业地产公司转型为商业管理公司;腾讯推出了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把流量平台开放给品牌商、零售商、商业地产等合作伙伴;京东正式确立了“无界零售”战略,以开放、共生、共赢的姿态转型为零售基础设施的提供商,将自身极强的物流、技术、运营能力等优势开放给合作伙伴。

三方合作将形成国内最大规模的无界零售联盟,腾讯的线上资源、数据能力,万达的线下资源,以及京东强供应链和物流能力的融合,将为品牌商提供最全场景的数据、最广覆盖的用户、最全面最流畅的零售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传统零售业态和品牌商的成本,提升运营和营销效率。

三方的这次联合也是对未来零售的积极探索,未来的零售场景和生活场景将没有界限,购物可以发生在任何空间:电商平台、在线媒体、商业综合体、社区中心、无人车、智能硬件、路边广告牌上的二维码等;购物也可以发生在任何时候,嵌入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声语音指令、一张随手拍下的照片,甚至是一个不经意的微笑,都可以触发订单,满足随性的需求。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曾表示,未来零售去中心化是大势所趋,这背后是商业民主化进程的步步推进——企业必须更加开放,与更大的商业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在无界零售时代里,受人尊敬的企业将是俯身为路,为无处不在的零售场景助力的赋能者。万达,腾讯,京东三方的合作也正是体现了互相赋能,并向全社会能力输出和价值共享的核心理念,体现了新时代企业间共创共赢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