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赤天化拟更名并牵手中钰资本 收上交所问询函

2018-01-29 14:0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赤天化拟更名并牵手中钰资本 收上交所问询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 昨晚,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赤天化)发布公告称,1月26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全称等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8】011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就赤天化更名事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事项、关联交易事项进行提出了共计8个问题。

据悉,此前赤天化公告称,拟将公司全称变更为“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日披露与中钰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收购中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观生物)8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

关于公司更名事项中,问询函称,请结合现有化工、医药业务经营情况,说明化工收入占比较大的情况下,公司变更全称是否与现有主营业务相匹配。截至目前,公司是否有剥离化工业务的具体计划或安排,是否与此前作出的相关承诺相一致。请结合公司目前化工业务的经营情况,说明在保留化工业务的情况下,公司未来经营是否存在一定风险。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事项,根据公告,你公司与中钰资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但尚未约定具体合作方式、合作项目。问询函提出,请公司补充说明中钰资本的成立时间、实际控制人及主要管理人员情况,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利益安排。请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已投资金额,合作双方是否已实际开展合作事项,是否已取得必需的行业准入资质或证明,是否配备相应人员等,双方后续合作是否存在无法进行的风险。

关于关联交易事项,根据公告,公司拟向关联方贵州圣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大生物)累计投资1000万元收购中观生物80%股权,本次股权交易额100万元。中观生物2017年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65.11万元。请补充说明公司与圣大生物的具体关联关系,以及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交易及其金额。请结合中观生物的财务数据,说明中观生物已有技术项目目前的研发和进展情况,已实际投入的研发金额,是否已开展实质性业务。请补充说明中观生物另一股东的基本情况,是否放弃优先受让权,其技术出资的具体情况以及是否已实际履行到位;说明标的资产是否存在包括抵质押等限制转让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