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同仁堂科技开胸顺气丸抽检不合格 公告称系被检单位保存不当所致

2018-01-29 11: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9日讯 同仁堂2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2018年1月26日发布的《食药总局关于9批次药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 年第 21 号)》,子公司同仁堂科技所属制药厂生产的开胸顺气丸(批号为 15080858)被公告不合格,公告不合格项目为装量差异项。

公告显示,经同仁堂科技对该批次产品生产及销售全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发现造成装量差异不合格的原因为被抽检单位保存不当所致。经同仁堂科技属地药监部门到同仁堂科技抽取该批次产品留样,并送属地药检部门检验,结果为装量差异项合格。同时,同仁堂科技也对该批次销往其他渠道的产品进行抽验,均未发现此类不合格情况。

同仁堂科技根据前述食药监总局关于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通告,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已对该批次产品实施召回,并将全力配合药监部门的相关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同仁堂在公告中表示, 同仁堂科技生产的开胸顺气丸,2016年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316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人民币1,209,074万元的0.11%;预计2017年度该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会发生较大变化。本次事件所致相关产品召回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