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宜家创办人坎普拉德逝世享年91岁 立志打造美好生活

2018-01-29 09:19 中国网

据外媒报道,瑞典家具龙头宜家家居(IKEA)表示,公司创办人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于27日离世,享年91岁。宜家家居表示:“坎普拉德是20世纪最伟大的创业家之一。他在瑞典斯莫兰的家中安详离世。”

英特宜家集团(Inter IKEA)执行长暨总裁鲁夫在声明中表示,对坎普拉德的逝世深感悲痛,且将铭记他对一般大众的奉献。

宜家集团执行长暨总裁布劳汀则在声明中说:“他的成就将在今后多年受人钦佩,而他为大众创造更美好日常生活的愿景,也将持续引领、激励我们。”

据悉,坎普拉德在1926年3月30日生于瑞典南方,5岁时就懂得对邻居兜售火柴,不久后更拓展项目,卖起种子、圣诞树装饰、铅笔和圆珠笔等。

1943年时,17岁的坎普拉德创立了宜家家居。他看到一名员工为把产品装进客户汽车,先拆下桌脚,从而得到启发,意识到节省空间就代表节省成本。

从2010年开始,坎普拉德逐步出让公司掌控权给3个儿子,最终在2014年归返瑞典定居。

坎普拉德2013年时宣布,将请辞英特宜家集团董事会职位,并让他最年轻的儿子成为董事长。英特宜家集团拥有宜家品牌商标与概念。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