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将开展“中国认证全球认可”行动

2018-01-27 02: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开展“中国认证全球认可”行动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卫军26日在北京披露,中国将开展“中国认证全球认可”行动。

刘卫军在当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2018年1月1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这是首次以国务院名义制定加强认证认可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他说,国家认监委将面向国际社会,开展“中国认证,全球认可”行动。深化“一带一路”认证认可合作机制,推动合格评定政策沟通、标准协调、制度对接、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积极引入国外先进标准、技术和服务,支持国内机构拓展国际业务,推动更多机构加入国际互认体系,在食品农产品、消费品、装备制造等领域深化双多边合作互认成果;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与海外投资、产能合作项目紧密对接,加大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力度;积极参与和主动引领认证认可国际标准、规则制定,向国际社会提供认证认可“中国方案”,推动绿色、有机等国内认证制度获得国际互认。

他说,按照该意见,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监委将以“质量提升行动年,认证认可在行动”为主题,重点开展五大质量提升行动,发挥认证认可作用,以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为重点,促进全面质量提升。

据了解,五大质量提升行动除了上述开展“中国认证全球认可”行动外,还包括:面向广大企业开展百万企业认证升级行动;面向消费大众开展高端认证质量惠民行动;面向各区域各行业开展认证服务地方行业行动和面向问题集中领域开展“认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吹风会上了解到,中国将加快建设认证认可强国,整体迈入世界先进国家行列。到2020年,预计颁发认证证书240万张,企业组织的认证覆盖率4.6%,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营收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