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电商精准扶贫等列入2018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

2018-01-27 02: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电商精准扶贫等列入2018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商业联合会推出的“2018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26日在北京出炉,电商精准扶贫等列入2018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

2018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是:

——十九大精神引领流通业由大到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创新发展。

——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巩固,仍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首要贡献力量。

——商业创新高潮迭起,“新零售”探索热点频现。

——人工智能催生零售新业态,智慧商业模式成商业蓝海。

——便利店发展进入快车道,区域分散市场将步入智能化零售整合期。

——商业企业引领供应链整合新趋势,精准匹配需求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电商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农村市场成为电商发展新高地。

——生活服务业需求供给双提升,营业收入增速超过商品消费。

——实体零售业呈回暖迹象,创新转型任重道远。

——数字化进程促进农产品批发市场转型升级,电子结算提高效率实现信息可追溯。

主办方表示,在政府引导下,阿里巴巴、京东、中国邮政、中国供销等纷纷展开农村电子商务布局,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农村电商迎来发展热潮。互联网基因使电商成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电商扶贫将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结合,让贫困户脱贫有了长效机制。2018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品质和质量的要求提升,为广大农村电商带来了强烈的需求引导和巨大的市场。与农产品电商相配套的冷链物流、智能仓储、可追溯体系等领域也都将得到极大发展,并推动整个农村电商服务体系的不断升级完善,最终形成一个全新的农村电商生态体系。

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及评述报告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一年一度的品牌项目,已连续发布十五年。(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