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青海连续三年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

2018-01-26 16: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连续三年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

中新网西宁1月26日电 (孙睿)26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聂殿光在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青海全省支付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07亿元,惠及企业1004户、职工22.39万人。

聂殿光介绍,2017年,青海省人社厅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方针,深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各项待遇水平,多项指标继续走在西部或全国的前列,各族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2017年,青海省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充分发挥。凡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并采取多种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均可按其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补贴,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生活补助等支出。2017年,全省支付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07亿元,惠及企业1004户、职工22.39万人。

同时,继续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青海省连续三年实施了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对降低企业成本、推进供给侧改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7年,社会保险减轻企业缴费负担3.36亿元,其中失业保险减负1.8亿元、工伤保险减负0.8亿元、生育保险减负0.76亿元。

此外,还实施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新政。制定出台该省《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工作的通知》,直接将提升技能补贴发放到职工的社会保障卡中,为356名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66.2万元,实现了足不出户享受政策红利。

聂殿光表示,下一步,将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继续落实好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