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兰州牛肉拉面“一盟一院”成立 促国际化创世界快餐品牌

2018-01-26 13: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兰州牛肉拉面“一盟一院”成立 促国际化创世界快餐品牌

中新网兰州1月26日电 (赵江梅) 1月25日,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暨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在甘肃兰州正式成立。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旨在把兰州牛肉面做大、做强、做成世界快餐品牌,推动甘肃餐饮业走向全球。

兰州牛肉面是甘肃特色餐饮的代表,也是兰州的一张响亮“名片”。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兰州牛肉面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不仅覆盖全国并已辐射海外市场。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说,在“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指引下,兰州牛肉面“走出去”步伐也在逐步加快。目前,经营范围已经扩展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开设兰州牛肉面店达100多家,将兰州牛肉面打造成“中华第一面”国际化经营将是今后发展的方向。“‘一盟一院’的成立,将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化发展,推进国际市场赢得新机遇,有助于将兰州牛肉面这一金字招牌变为金色产业。”

资料图:2017年9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方街的一家经营兰州牛肉面的餐馆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钟欣 摄资料图:2017年9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方街的一家经营兰州牛肉面的餐馆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钟欣 摄

会上披露,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除了甘肃本地牛肉面企业金鼎、马子禄、金味德、金强等外,还有河南、北京、宁夏、山东、陕西的品牌餐饮服务企业,以及法国、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吉尔吉斯坦等国家的兰州牛肉拉面连锁机构和多家牛肉拉面培训学校加盟。此次进驻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将再次推动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化、现代化发展,助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按照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发展规划,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将从“培训、生产、研发、经营、加盟、创业、就业、扶贫”等方面全方位进行谋划布局,使国内外资金、人才、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得以深入交流合作,建立健全牛肉拉面服务体系,发展国际连锁、职业培训、人才输出交流、调味品生产、新产品研发等,沿“一带一路”总体布局,挺近国际市场,赢得新机遇,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和政策支持,推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化、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打造兰州牛肉拉面一流快餐的品牌效应。

“在国外最缺的还是拉面技术人员,国际联盟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国内企业的发展,对在海外投资的企业都是一种资源上的支持。”专程从澳洲赶来的权赢餐饮集团董事长甘盈,在签约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在海外开牛肉面馆的经验。

为加强中澳两国教育文化与学术交流,促进兰州牛肉拉面文化技术传播,澳大利亚嘉雅教育学院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及甘肃金味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集团当日共同签订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化联合办学战略合作签约,为今后培养和提升牛肉面高技术人才奠定了基础。

甘肃金味餐饮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顺俭表示,此次中外联合办学,跨国开办兰州牛肉拉面技术培训,不仅能够将技术传播到兰州牛肉拉面海外市场,而且在海外培训也就近解决了发展所需要的拉面人才,规避了兰州牛肉拉面近年来在海外发展人才输送的难题。

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导,甘肃省烹饪协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甘肃名厨委、金味德兰州牛肉面产业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凯乐劳务派遣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