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转型升级合作共赢 京东金融陈生强开出“科技药方”

2018-01-26 11:09 千龙网

现今,科技对金融的改善引起了金融机构的广泛关注,要不要转型、如何转型、转型成什么样也成了全球银行机构普遍面临的问题。在京东达沃斯饭局上,陈生强与汇丰、渣打、万事达、VISA等重量级金融巨头齐亮相,京东金融又将释放哪些讯息呢?

论坛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发表了“以无界金融助力世界走向共同繁荣”的演讲,他表示,“国际间的技术交流是全球技术发展加速的引擎。从人类发展历史来看,合作可以说是人类取得一切文明成果的前提。京东金融愿意成为全球范围内数据与技术合作最开放的科技公司。京东金融一直致力于将数据、技术和场景连接,让金融更简单、更平等。”

正如陈生强在达沃斯论坛上说:“四年前我们去美国、欧洲考察,发现很多创业科技公司技术能力远超中国同类公司,而今天已经很难再看到这样的情形。至少在AI和大数据层面,中国的科技公司已经走在世界前沿。”不难看出,在第四次科技革命的风口浪尖上,京东金融非常愿意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国际金融机构。

据悉,为了更快地落地金融科技战略,加快实现金融科技能力输出,京东金融专门设立了金融科技事业部,足以见其在金融科技上的用心程度。就在去年,京东金融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一石激起千层浪。

那么,如何助力金融机构转型提升业务能力呢?京东金融给出的答案是五个字:“科技进化论”。陈生强表示,依靠自己在大数据、AI、云计算领域的超强科技能力,京东金融向金融机构输出涵盖资产交易、企业及个人借贷、直销银行、场景应用、智能投顾、理财、风控数据、风险定价系统等领域产品。例如,智能风控能力的输出,可帮助银行在信贷审核上提高10倍以上效率,降低70%以上客单成本;又如,京东金融与大连银行成立金融AI实验室、与工行共建“工银小白”数字银行。

“我们能为用户创造的是一种触手可得的价值体验,我们愿意与全球金融机构合作共赢,让科技融通世界,为推动世界走向共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生强坦言,京东金融从国内走向海外并不容易,希望能服务更多的国际性金融机构,帮助传统银行业实现快速转型,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