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实现五连升 掘金两类受益股上涨潜力

2018-01-26 09:00 中国网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高192个基点至6.3724,自1月19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实现五连升,累计上涨677个基点,相应涨幅为1.05%。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看,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宏观经济数据的支撑等因素成为推动人民币汇率上行的主要因素。尽管人民币汇率的走高会增加部分企业海外收入的汇兑损失以及对部分出口型企业业绩产业影响,但总体上仍对多数行业形成利好:受益于人民币走强的预期,海外资金有望加大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力度。而在A股市场中,受益于汇兑收益增加的航空运输板块、原材料进口成本降低的造纸印刷板块最为受益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高,在近期值得密切关注。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利好推动下,航空运输、造纸印刷等受益股普遍实现逆市上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昨日可交易的14只相关个股中,有13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中国国航(5.72%)、太阳纸业(3.98%)、东方航空(3.50%)、南方航空(3.31%)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3%,此外,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中顺洁柔、山鹰纸业、中信海直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上,昨日相关个股中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18亿元。具体来看,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3只航空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分别为35589.04万元、30174.38万元、29679.28万元,其余3只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山鹰纸业(4174.32万元)、中顺洁柔(1127.35万元)、吉祥航空(1075.09万元)。

从更长周期来看,201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态势,截至昨日期间累计上涨8.14%,受此影响,相关受益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普遍出色,据统计显示,在7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受益公司中,除冠豪高新2017年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外,其余6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而安妮股份(800.55%)、山鹰纸业(466.89%)、贵糖股份(119.42%)、太阳纸业(100.00%)等4家公司2017年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研究机构普遍表示,随着美元汇率的逐渐见底,2018年人民币汇率整体走势将以双向波动为主。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机构普遍预计汇率红利将逐渐减弱,但相关行业在2018年的景气度仍备受看好。其中,对于航空板块,华创证券便表示,航空业正处于业绩与估值双升的战略机遇期,随着供需结构的持续改善、黄金航线票价的放开,航空公司有能力转嫁由于油价及汇率等外部因素左右的成本和费用上升,强烈推荐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

对于造纸板块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表示,建议继续关注2017年业绩兑现情况下板块估值修复性行情,推荐晨鸣纸业、太阳纸业;箱板瓦楞纸方面,进口废纸量缩态势明朗,龙头企业成本优势将逐步凸显,推荐山鹰纸业。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莫 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