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逾30吨美国进口牛肉直运中国东北最大冷鲜港

2018-01-25 17: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逾30吨美国进口牛肉直运中国东北最大冷鲜港

中新网沈阳1月25日电 (记者 朱明宇)从美国德克萨斯州直采的31.5吨牛肉25日运抵沈阳东北冷鲜港,这是自中国东北内陆最大冷鲜港运营以来进口数量最多的一批美国牛肉。

据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初,沈阳东北冷鲜港进境肉类指定查验场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审核验收,标志着东北内陆最大冷鲜港开始运营。根据规定,进口肉类可以原集装箱、原铅封、原证书直接从入境口岸运输到沈阳东北冷鲜港实施检验检疫。此举极大地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开辟了辽宁境外肉类商品进口的新通道。

25日,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核对货物单证后,开启集装箱铅封现场查验。通过感官检验,该批牛肉外包装完好无破损,货物色泽、气味正常。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取样,针对其有毒有害物质、致病菌和药物残留实施实验室检测,确保民众吃上放心的进口牛肉。

进口企业方面表示,该批牛肉是美国精选六分体牛肉,在美国牛肉等级中属于第二等,本次从美国直运到沈阳节省了时间和物流成本,也保证了肉的品质。检验检疫部门通过优化检验流程,缩短了检测时长,春节前即可投放市场。

据了解,沈阳东北冷鲜港是打造沈阳市内陆口岸、冷链物流体系的重要环节,每年可进口肉类产品20万吨,满足沈阳市乃至东北三省肉类产品市场需求。1年以来,沈阳已从美国、丹麦进口了牛肉、猪肉等产品,促进了当地外贸发展,降低了进口肉类的物流成本,民众亦可购买到新鲜、便宜的进口肉类产品。

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要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高标准建设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对进口肉产品的运输、查验实现全程视频监控,并且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制度,实现病原微生物和残留物质检验项目检测,以保证进口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