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专访:消费升级与市场开放推动中国旅游业国际化——访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

2018-01-25 13:15 新华网 .

来源标题:专访:消费升级与市场开放推动中国旅游业国际化——访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 专访:消费升级与市场开放推动中国旅游业国际化——访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

新华社记者邓茜

中国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洁24日在达沃斯年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令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保持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世界,对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起到推动作用。

孙洁表示,携程近年来在丰富产品种类的同时推进了一系列海外并购,其重要原因是以用户为导向,中国消费需求升级成为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国第一批旅游产品用户主要是商务型客人。随着经济发展,民众收入提高,旅游产品需求逐渐多元化,个人到海外旅行的需求日益旺盛。

携程2003年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是中国企业中较早利用国际资本平台融资的企业。作为企业掌门人,孙洁深知保持市场开放、拥抱全球化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

孙洁认为,旅游是最能体现开放的行业之一。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是“非常了不起的”决策。近年来,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展现出非常开放的心态,这对企业发展也十分重要。携程此前并购英国机票比价网站天巡公司,投资印度最大在线旅游平台Make my trip,投资美国旅行社,都是以开放的态度去寻求发展。

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孙洁表示,公司的重中之重是投资于技术创新。公司每年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大量投资,通过智能学习等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例如,游客如果在旅途中遇到问题,包括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公司可提供寻找、救援、疏散等服务。

孙洁说,旅游是一个能促进世界文明交流的行业,人类文明的共同价值可以通过旅游去发现。“每天我们把中国游客送出去,他们就成为中华文明的友好使者,把最好的中国带给世界。反之亦然,这是对旅游更高层次的理解和期望。”

孙洁早年出国求学,并在美国硅谷生活了20年。如今,已归国创业12年,她对中国的发展变化深有体会。她说,中国不仅自身经济腾飞,在世界舞台上也体现出大国担当。国家坚持对外开放,企业也一样,我们“应该胸怀大志,面向全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