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英力特因信披违规收深交所监管函

2018-01-25 10: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 近日,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力特)因未对控制权转让相关事项及时披露,被深交所出具了监管函(公司部监管函[2018]第9号)。

监管函显示,英力特的控股股东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力特集团)自2016年4月起筹划英力特控制权转让事项,后经上级部门明确,英力特的股份将与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简称英力特煤业)100%的股权进行联合转让。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简称产交所)经挂牌、评审工作,最终于2017年1月18日确定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简称天元锰业)为英力特股份和英力特煤业股权的受让方。

2017年2月4日,天元锰业以英力特煤业下属沙巴台煤矿因政策原因可能成为无效资产为由,要求调整价款支付的方案。后经协商,2017年2月17日,英力特集团与天元锰业签订涉及英力特控制权转让事项的《股份转让协议》、涉及英力特煤业股权转让事项的《产权交易合同》以及《产权交易合同之补充协议》(简称《补充协议》)。《补充协议》对《产权交易合同》中约定的价款支付方案进行了调整,该调整须取得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审批,而其能否得到审批系影响《股份转让协议》能否生效、英力特控制权转让能否推进的事项。对于《补充协议》对价款支付方案的调整,英力特未及时予以披露,而直至5月17日才在答复深交所《关于对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7]第73号)时予以披露。

深交所指出,英力特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规定。深交所要求英力特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