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关联交易违规 佩蒂股份及2责任人收深交所监管函

2018-01-25 10: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 25日,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佩蒂股份)及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振标、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唐照波因重大关联交易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被深交所出具了监管函(创业板监管函【2018】第4号)。

监管函显示,2017年7月9日,佩蒂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振标代表公司与陈素琴、庄孔迎签署了《关于收购平阳县孔迎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关键条款》(以下简称“《关键条款》”),陈素琴和庄孔迎系夫妻关系,陈素琴系陈振标的姐姐。根据协议约定的收购金额,该次收购构成重大关联交易,但佩蒂股份以《关键条款》系陈素琴和庄孔迎利用公司上市的特殊时间点要求陈振标以公司的名义与其签署,并非公司及陈振标自愿和真实意思表示为由,没有履行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17年8月17日才补充披露了《关键条款》的内容和签订情况。

深交所指出,佩蒂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10.2.3条和第10.2.6条的规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振标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2.2条、第2.10条、第3.1.5条、第3.1.7条以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1.10条的规定,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唐照波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2.2条、第3.1.5条、第3.2.2条以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1.10条的规定。

对此,深交所要求佩蒂股份董事会、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振标、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唐照波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