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靴子”落地,创业板集体大涨

2018-01-25 10:20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靴子”落地,创业板集体大涨

乐视网复牌,这只近期一直悬在创业板头上的“靴子”终于落地。昨天早盘,创业板指数消化乐视网“一”字跌停只用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随后就有资金陆续涌进创业板指标股。互联网金融股率先反攻,上海钢联涨停,东方财富和同花顺大涨6%以上;影视传媒板块的光线传媒和华策影视涨停,昔日的科技股龙头网宿科技大涨8.39%。创业板指数大涨2.57%,19只创业板个股涨停。昨天创业板成交量急剧放大至916亿元,相比周二增加330多亿元。

全线大涨的影视传媒板块去年一直没有表现过,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看,昨天受到了机构和一线游资的关照。如光线传媒有两家机构追捧,共买入7000万元,此外,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也加入了封板大军。顺网科技的买入主力是活跃游资,还有一家机构买入1900万元。而近两年的大牛股信维通信、金力泰则出现了跌停,原来是机构借创业板强劲反弹之际大逃亡。一家机构甩卖了3.97亿元的信维通信筹码,四家机构共卖出6.5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1.16亿元。金力泰遭到了四家机构的集体抛售。

长城证券杭州北高峰营业部首席投顾林毅认为,昨天创业板虽然反弹力度较强,但仍不能过于乐观。“在2013年至2015的中小创牛市中,券商股也曾经在2014年下半年出现过翻倍行情;同样,这波上证50的超级大牛市里,也会有小股票缓跌急涨的脉冲机会。但市场的当前趋势不会改变,除非利率见顶回落。”林毅说。

杭州乾嘉易通王志强的看法则与林毅不同。“周一创业板指数大涨,银行股调整;周二银行板块强势走高,创业板走弱。今天又轮到创业板指数反攻,上证指数整固阵地。在这样不断轮动的过程中,上证指数才刷新了近两年的高点,创业板指数也出现探底回升的底部金叉。可以说,行情已经出现明显的牛市特征。”王志强表示,银行股打开空间后,有价值支撑的错杀个股的机会已越发明显。王志强认为,大盘短线出现震荡在所难免,震荡的目的是消化获利盘以及酝酿新热点;创业板在乐视网复牌的利空消息出尽后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短期强势特征明显。操作上,王志强建议投资者在大盘震荡期要以高抛低吸为主,可留意刚从底部启动的影视传媒股。 本报记者 刘芫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芫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