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港股开年涨10% 基金公司密集布局主题基金

2018-01-25 09:00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港股开年涨10% 基金公司密集布局主题基金

今年以来,港股连续大涨,累计涨幅已达10%,带动港股基金业绩攀升。借此行情的发展,基金公司布局港股基金热情持续高涨,目前已有66只主题基金排队上报。

南方一家大型机构研究员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的情况下,2018 年的春季行情已经展开。

在整体行情的带动下,投资港股的沪港深基金、QDII基金业绩表现突出。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23日,今年以来169只港股主题基金上涨取得正收益,仅5只基金收益为负。

其中,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等60只主题基金今年以来上涨超过7%;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华宝香港大盘等18只主题基金上涨超过10%,而海富通沪港深开年以来涨幅已达13.2%。

“中国的资产质量可能正处于拐点,未来将持续改善。”前海开源基金沪港深投资团队认为,随着自上而下的改革政策,以及经济的自我调整,中国宏观风险开始下降,资产质量开始逐渐改善,港股的估值水平随之回升。港股的基本面和估值水平,相比全球其他主要股票市场更有吸引力。

另外,“2018年港股的基本面和资金面或仍将继续向好。”一位投资港股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恒生指数PE为13倍左右,PB为1.4倍,远低于10年前登顶时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在全球范围内依旧属于估值洼地,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指数仍有上涨空间,有望再创新高。

事实上,由于过去已实现较好业绩,加上机构持续看好港股后市,在多重因素推动下,公募基金频繁申报港股相关主题基金。

据证监会公示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申报投资港股的主题基金达到66只,其中,平安大华、泰康资管申报的基金数量最多,达到5只;富国基金申报了4只,上海东证资管、前海开源、中欧基金申报了3只。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何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