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清风”行动三年 海关查获侵权商品案值5.52亿元

2018-01-24 13:33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清风”行动三年 海关查获侵权商品案值5.52亿元

海关总署23日发布消息,持续3年的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结束。全国海关累计查获侵权商品5.8万批次,涉及货物数量1.2亿件,案值5.52亿元,保护了来自全世界48个国家和地区的1065家企业的合法权益。其中,全国海关查获侵犯国内企业知识产权商品3892批次,案值1.76亿元。

海关总署有关人士介绍,海关建立侵权企业黑名单制度,将有侵权记录的企业列入重点监控名单,加强对这类企业的进出境监管。对进出口侵权货物严重的企业加大处罚力度,并对已经作出行政处罚的案件,及时公开涉及的违法当事人和违法事实,加大公开曝光力度。

此外,海关努力完善社会服务,一方面不断简化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的程序,引导和鼓励企业向海关总署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另一方面减轻企业维权负担,自2015年11月1日起,暂停收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陈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