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紫金财险因存销售过程如实告知不规范等问题收监管函

2018-01-24 11: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 近日,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财险)因存在销售过程如实告知不规范、业务宣传与实际不完全相符等问题,收到中国保监会下发的〔2018〕4号监管函。

据监管函显示,2016年7月至8月,中国保监会授权江苏保监局对紫金财险开展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公司背景介绍、路救基金运作模式、“人伤无忧”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宣传与实际不完全一致。

另外,紫金财险回访、呼出不符合规定。其部分保单未按规定在72小时内进行回访、部分续保业务首次呼出时间早于保单到期日40天以上。

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坐席表述与公司电销表述模版不符的问题。坐席在销售开始时未按照总公司统一的表述表明销售人员身份。部分坐席在销售过程中,未向客户说明免责条款,仅提示客户“您在收到正式合同之后仔细阅读下免除责任和保险条款,有什么疑问打我们公司24小时客户热线4008280018咨询”。部分坐席在销售过程中将本公司条款与其他公司条款进行单一比较。

对此,中国保监会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该公司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宣传真实合规。同时,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合规经营意识,并认真开展自纠,防范潜在风险隐患。中国保监会还要求该公司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并将视其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