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农食品集团首个保障房项目结构封顶

2018-01-24 08:34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首农食品集团首个保障房项目结构封顶

1月23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京粮南苑棚改安置房工程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城区棚户区改造提供2200余套安置房。目前已全部选房完毕,预计2019年年底之前交房入住。

这是去年12月18日,首农集团、京粮集团和北京二商联合重组成立的北京首农食品集团的首个保障房项目。

项目位于丰台区槐房路,总建筑面积39.9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14.4万平方米。包括15栋住宅楼、3座地下车库。

项目配备托老所、老年活动站、社区助残服务中心、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配套服务设施,其中养老院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未来,还将引入城区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据悉,该项目完工入市后,房屋均价为1.98万元/平方米,同区域商品房入市价约为7—8万元/平方米。

“从项目出发,不过千米就能到达地铁4号线新宫站,北侧19号线正在施工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周边有槐房万达广场、天坛医院、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南苑公园等购物、休闲、医疗配套资源。“双地铁、快速路、多公园、全配套”的城市面貌与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据了解,作为北京市属粮食企业,京粮集团承担着北京市粮食供应的主要任务,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工业、仓储用地。南苑安置房项目所在地就是其中之一,其前身是京粮集团所属的南苑植物油脂厂。

据北京市主城区“退二进三”(退出第二产业,发展第三产业)的产业疏解政策要求,原来的工业、仓储等产业逐步退出。京粮集团合理规划土地资源,打造在京首个保障房项目。作为民心工程,京粮集团在规划之初就明确了要建造一个倡导自然、和谐、健康、绿色的文化生活模式居住区,营造一个与周边现有绿色以及建设环境相协调的现代化生活居住社区。

在此次建设中,北京城建建设公司承担了第二、三标段26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包括9栋住宅楼及地区级商业配套公建、养老院、地下车库、中水处理厂等。

项目建设初期,京粮置业联合城建建设通过BIM技术进行全过程推演,完成全项目综合管线排布工作,优化设计,提高施工质量,并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主体结构施工质量进行检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京粮置业要求所有总包方坚持“样板先行”制度,三个标段全部建立“实体样板”、“材料样板”、“工艺样板”等质量样板区及“装修样板间”,从材料选取、工艺做法等方面明确施工的标准。同时,在施工中积极推广新工艺、新材料使用,外脚手架采用机械式爬架,墙体模板采用铝制模板。在新材料使用、新工法运用、节能环保等方面坚持高标准,提高施工质量。

“建设之初,我们就决心将京粮南苑棚改安置房工程打造成市属国企合作的典范工程,百姓心中的口碑工程,棚改项目的标杆工程。”城建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苗林庆说。

从2016年底开工建设、2018年1月实现结构封顶,项目在创建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杯、住建部安全质量三年提升行动获佳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在去年8月住建部安全质量三年提升行动中,京粮南苑棚改安置房工程经过专家组检查,顺利通过国检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到了市住建委、丰台区住建委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