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2017年农产品价格创近年最大跌幅

2018-01-23 08: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去年农产品价格创近年最大跌幅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3.8%,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扩大3.5个百分点。这不仅是北京市农产品价格连续第四年同比下滑,而且也是近年来价格同比降幅最大的一年。

数据显示,北京市农产品价格从2014年开始出现同比下滑,当年下滑幅度为0.3%,此后的2015年、2016年继续出现下滑,同比降幅分别为0.2%、0.35%。但这几年的降幅均在零点几个百分点,而像2017年这样下降3.8%的幅度还未曾出现过。

数据显示,从主要行业看,去年北京畜牧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达到6.4%;此外种植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5%,渔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2.4%。据了解,去年北京市畜牧业产品价格同比降幅较大的原因主要是活牲畜价格同比下降较大,达到10.3%。其中生猪价格同比下降15.2%,主要原因在于当前生猪市场供应量较大,市场需求不足,导致了生猪价格的持续走低。此外,受北京禁养政策的全面推进,一些生猪养殖企业急于低价出售,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生猪价格的走低态势。

此外,去年北京畜禽产品价格同比下降5.2%。其中鸡蛋价格同比下降9.6%,延续了去年前三季度持续走低的态势,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玉米价格的持续走低,导致饲料价格降低,加之一些养殖企业盲目扩大养殖规模,使得市场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

在多数农产品生产价格下降的同时,由于市场供应量的减少,去年北京肉鸡价格开始稳步回升,其中第四季度同比上升14.3%,全年累计同比上升3.8%。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