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建工修复IPO暂缓表决后终被否 中信证券保荐

2018-01-22 17:23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建工修复IPO暂缓表决后终被否 中信证券保荐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 证监会16日晚间披露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5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修复”)首发申请未获通过,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记者注意到,在证监会此前举行的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96次会议上,建工修复IPO曾遭暂缓表决。

资料显示,建工修复主营业务包括土壤修复、水体(地表水、地下水)修复、生态修复在内的环境修复咨询、涉及、工程承包等。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建工修复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募集资金约3.89亿元,用于土壤修复工程综合服务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发审委会议向建工修复主要提出了以下几个问题:

1、建工修复报告期内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建造合同收入,根据已经完成的合同工作量占合同预计总工作量的比例确定完工百分比。建工修复代表需说明:(1)完工百分比未选用成本法的原因;(2)与工作量法比较,采用成本法对公司报告期经营业绩的影响,相关会计处理是否合理、谨慎。

2、建工修复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0.74亿元和6,981.50万元,2017年1-6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66亿元和1,303.27万元,变化幅度较大。建工修复代表需:(1)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等因素,说明2016年度业绩较以往年度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其合理性;(2)结合季度性波动、在手未结算订单、施工周期、收入确认方法等因素,说明2017年1-6月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否可能持续下滑,发行人采取的应对措施,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披露。

3、现场检查反映建工修复在固定资产管理、分包合同管理、招投标管理、收入确认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建工修复代表需说明:(1)上述问题是否反映发行人会计基础薄弱、内部控制制度存在不完善和执行不到位等缺陷;(2)对上述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及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况。

4、建工修复与中科鼎实联合中标的北京焦化厂项目毛利率高达87%,建工修复和中科鼎实按2:8的比例划分收入。建工修复代表需说明:(1)与中科鼎实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2)与中科鼎实按2:8的比例划分收入的依据和合理性;(3)北京焦化厂项目毛利率与整体毛利率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

5、报告期内,建工修复主营业务成本中,分包成本均为50%以上,部分已完工项目分包成本占比超过90%,涉及分包商共207家。建工修复代表需:(1)说明公司分包项目中,原合同招标方对乙方资质是否有所要求,是否存在将原要求相关资质的招标合同分包给无资质方实施的情形;(2)对比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说明公司分包比例是否明显偏高及原因;(3)结合报告期各分包项目分包成本,说明分包项目采用总额法而未采用净额法核算的合理性;(4)说明相关工程分包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5)说明公司是否建立严格的分包公司资质核查制度,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及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得以有效执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