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集团房地置业公司召开2018年首个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22 10: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茜) 2018年1月17日下午,房地集团房地置业党总支、牛栏山镇党委联合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牛栏山镇政府报告厅准时举行。会议邀请了十九大代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段“毛泽东号”机车组组长、班组党支部书记刘钰峰同志主讲。牛栏山镇中心组成员,房地置业党员、团员、积极分子,房地集团机关第十一党支部,房地集团机关第九党支部,顺义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党员,居民党代表和管理公司党员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房地集团副总经理齐春利、李中国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

图为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IMG_9773_副本

图为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本次会议正式开始,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全体党员声音洪亮,一片肃然。主讲人刘钰峰同志向牛栏山地区的老党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予以诚挚的问候,作为一名亲历十九大会议的十九大代表,刘钰峰同志将他在十九大报告期间的所见所感以报告的形式传达给大家,同时结合自己的职业,将“毛泽东号”列车的起源和历史一一讲述,一代代老革命家、党员的事迹和精神在大家面前展开,让我们看到在历史的传承和发展中,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繁荣富强的方向始终不变,随着时代发展,历史主题也在发展,十九大会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顺应新时代要求,深合党心民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与会人员深受鼓舞,掌声不断。

与居民代表亲切交谈_副本

图为与会党员代表与居民代表亲切交谈。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会议结束后,牛栏山镇党委书记郝蔚泉与房地置业党总支书记张伟来到维尼纶厂与涤纶厂职工居民代表席位,对几位老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了解居民诉求,聆听居民愿望。通过这次对话,除了交换本次会议心得体会,还询问了一些维尼纶厂、涤纶厂棚改项目推行等各方面问题,谈话间朗朗笑声不绝于耳。

居民代表曲荣荣感慨良多,她表示,身为一名党员,从未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一直希望自己能在党组织的学习中不断进步,退休后坚持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她希望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多组织一些,也能让她这样的老党员在思想上跟得上时代的发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余热,做好居民工作,为棚改政策的推行尽一份力。

一些居民代表饱含深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表示:“工作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在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他们时刻关注新闻直播,学做新时代党员。这次十九大宣讲是由参会的十九大代表传达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较电视机前又有了不一样的内容和感受,“发挥党员内动力开启棚改新征程”的宣讲主题切合当下实际现状,与当下工作内容紧密结合。这些老党员们忍不住回首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为革命初期牺牲的中国好儿女痛心疾首,同时也对以后的生活发展充满信心,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步步走上新台阶,国家发展要有好的思想来引导,也需要好的政策来实现,相信党和国家的领导成了这些老党员们矢志不渝的信念。他们自己亲眼看到很多小区里有了设施齐全的便民站、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小区服务项目,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行无疑加快了他们进入这样的小区的步伐,更何况,棚改政策实施这么多年,不是哪个企业的政策,而是我们的国家政策,必须大力支持,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和责任。

房地置业党群工作部的赵慧慧说,本次十九大宣讲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从联系主讲老师到会议活动项目设置,都紧紧围绕新时代主题和当下工作进展,将学习和实用紧密结合,希望大家能在这次学习中共同成长和进步。邀请这些老党员参加,一方面是希望这些老党员在这样的活动中找到归属感,同时也希望他们能为大家传授经验,将老一代共产党员的精神传承和发扬。

刘钰峰同志作报告_副本

图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段“毛泽东号”机车组组长、班组党支部书记刘钰峰作报告。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在迎接主讲老师刘钰峰同志到来时,房地置业翁磊利用这次机会了解了刘钰峰同志宣讲内容以外的信息,通过会前接触,翁磊看到了十九大代表身上时时处处为人表率的特质,共产党员标杆形象,深受教育。

通过这次学习,房地置业工程部的尤志斌从“毛泽东号”机车组联想到自己的工作,不管是行车安全还是住房安全,都是关乎到老百姓生命安危的大事,把刘钰峰同志身上这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直接拿到自己的工作当中来,同样适用。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半小时的十九大宣讲会让人意犹未尽,参会人员的交流和探讨还在继续,每个共产党员的心得体会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来······

IMG_9775_副本

图为与会党员认真听取报告。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