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信达地产拟发行股份收购淮矿地产100%股权

2018-01-19 10: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 1月19日,信达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信达发行股份购买其拟持有的淮矿地产 60%股权,拟向淮矿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淮矿地产4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淮矿地产 100%股权。

披露草案称,本次交易价格为 783,294.71 万元,全部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

根据标的资产的评估作价和股票发行定价,信达地产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数量为1,301,154,003 股,其中按照 60%的股份支付比例计算,拟向中国信达发行 780,692,402 股;按照 40%的股份支付比例计算,拟向淮矿集团发行 520,461,601 股。

信达地产称,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所规定的重组上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和主营业务亦未发生根本变化。

对于此次购买资产的原因,信达地产解释称,淮矿地产及其所属的子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的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深耕长三角地区及一线城市,充分利用已有项目资源,提高项目的整体运作效率、从而大力提升品 牌的影响力,巩固在核心市场的优势地位。此外,北京是信达地产总部所在地,也是信达地产希望进入的战略区域,从而有助于上市公司缩短进入北京布局的时间,优化城市区域布局,通过本次交易补充了公司的土地储备。因此,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协同发展效应,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信达地产还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减少关联交易和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