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石景山老楼加装“人脸识别”电梯

2018-01-18 09: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老楼加装“人脸识别”电梯

淡黄色的楼体外新加装的银灰色电梯格外显眼,楼门口的液晶屏可以“人脸识别”自动开锁……昨天上午,位于石景山区古城街道环卫楼小区内的5部老楼加装电梯后进行最后的调试,下一步经过验收合格后,这5部电梯预计将于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这个小区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楼,基础设施陈旧,功能配套不全,没电梯,特别是老人上下楼特别困难。”石景山区住建委副主任史宜飞介绍说,“2017年我们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将环卫楼小区列为试点小区,共涉及4栋楼,建筑面积13353平方米,涉及居民228户。在征求居民意见的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老街坊’的劝导作用,让居民了解安装电梯的好处、统一大家的意见。”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古城环卫楼小区增设电梯项目于2017年5月启动,新建的5部电梯分布在1号楼的1-3单元、2号楼的1-2单元,首部于去年11月初开工建设,建成后采用包月或计次收费的方式有偿供居民使用,根据楼层不同,具体收费标准也略有不同。一般来访人员则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付费乘坐电梯。

“以前每天爬4楼,在楼道里得绕半天,岁数大的真是受不了。”住在环卫楼小区1号楼1单元的李文荣女士指着几米外的电梯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有了电梯,上下楼就方便多了。”

据电梯建设方副总经理韩宝利介绍,由于环卫楼小区原楼体老旧、建成年代久远,为了不影响原楼体结构,电梯井道采用钢结构独立体系,不与原楼体接触,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原楼体的影响。井道钢结构主体在工厂涂装防火涂料,不但满足消防要求,也能减少现场喷涂产生的气味、粉尘等对居民的影响。

“我们的电梯运行时噪音数值不大于50分贝,同时电梯采用双路供电系统,在一路断电的情况下,另一路即刻提供电力补充,即使老人小孩独自乘梯,也不必担心停电时被困在梯中。”韩宝利说。据了解,该电梯在满足电梯基本使用功能的同时,还预留了微信支付功能、远程监控功能、多媒体宣传功能等先进接口,为电梯功能的智能化提供条件。电梯运行后,由专业的运营维护公司定期对电梯进行安全检查,保障居民用梯安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晓芸 通讯员 赵昂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