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Esri中国与中规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共同献策未来城市建设

2018-01-17 13: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 1月16日,为了立足各自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全面接轨新时期信息化时代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运维新要求,Esri中国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规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规划行业信息化平台、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系统、开放地图服务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通过多种途径推动研发成果在规划行业及相关领域的应用。

中规院杨保军院长(左)与Esri中国何宁总裁(右)出席签约仪式

基于框架协议,本次合作目标分为三个阶段:近期以国家重点工程为突破开展联合研发工作,中期实现与中规院业务体系的整体对接;长期立足未来城市和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加强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117174738_副本

活动现场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双方将面向未来的规划管理开展战略性研发工作,发挥中规院在全国范围各尺度的业务优势和核心技术优势,发挥Esri在信息平台空间应用架构和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势,共同形成一系列具有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型研究成果;同时,双方将在每年度有计划地举办规划信息化技术交流会议,积极推进联合研发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在国内规划信息化领域的影响力,并促进最终落地;双方还将开展合作研究和人才联合培养。

中规院院长杨保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城乡规划所关注的大量问题大都可以投影到空间位置上,空间位置分析是规划领域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Esri中国拥有先进的地理信息系统(GIS)的技术积累和广泛的行业应用经验,为更加高效、科学地解决空间位置问题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手段。中规院与Esri中国的合作由来已久,期待此次签约可以成为新的起点,构建全新的战略合作模式和具体的落地合作方案,既提升中规院的技术创新能力,也提升Esri中国的行业服务能力,从而推动地理信息技术在我国智慧城市、未来城市规划建设中的高水平应用。

微信图片_20180117174851_副本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Esri中国总裁何宁表示,规划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和核心。Esri作为一个平台厂商,其根基正是始于规划,始于自然资源。希望通过与中规院这样的权威和专业的部门合作,能把地理信息技术和地理知识应用到多规合一、城镇化建设及智慧城市建设等各个领域,进一步促进GIS技术的普适化、实用化。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双方定会不断探讨和打造新的理念,不断创新,为中国的城市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希望今后能将双方的合作成果分享到全国,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享受到这些成果所带来的业务价值。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