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农业部:春节期间鲜活农产品供应有保障

2018-01-17 19: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农业部:春节期间鲜活农产品供应有保障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胡璐、董峻)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17日表示,当前“菜篮子”产品供应总体宽裕。后期如果不再发生大范围的极端天气,春节期间包括蔬菜在内的鲜活农产品供应有保障。

他是在当日农业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唐珂说,元旦以来的低温雨雪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江南、华南和黄淮海部分地区的蔬菜生产和上市,阶段性影响了南菜北运,致使南北方产销区蔬菜价格出现了分化,个别品种波动幅度较大。

据农业部批发市场监测数据,南方主产区降雪量较大的湖北、安徽,蔬菜价格明显上涨。降雪后的周均价分别为每公斤4.07元和3.97元,环比涨幅7.6%和5.8%,而江西、湖南等其他地区菜价较为稳定。北方销区个别品种波动较大,北京市场上来自安徽的莴笋、湖北的白萝卜、圆白菜等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冬储菜如大白菜、洋葱、土豆等,目前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从后期走势看,他预计短期内部分受灾地区生产恢复尚需时日,跨区调运的蔬菜价格仍将高位运行,但由于在田蔬菜面积稳定增加,未来总体供给情况比较乐观。

“如果后期不再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极端天气,预计蔬菜生产供应将逐步向好,春节期间蔬菜供应有保障,总体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唐珂说。他同时提醒广大菜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灾减灾,择机收获上市,实现减损增收。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胡璐、董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