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资委:到2019年6月全面完成中央企业"压减"法人户数任务

2018-01-17 16:5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国资委:到2019年6月全面完成中央企业"压减"法人户数任务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2017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2016年5月份,国务院召开的常务会议对中央企业提出了三年要“压减”20%的法人户数,压缩管理层级的要求。这个要求提出以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加强组织,对三年的目标进行了分解,对“压减”的方式也进行了梳理。

沈莹介绍,从目前来看,这个工作进展是非常顺利的,到2017年年底中央企业累计“压减”法人8390户,减少的比例达到16.08%,我们的目标是20%。其中2017年一共“压减”5568户,减少的比例在当年就达到了10.67%,其中一大批企业已经完成了“压减”任务。这是从量上来看。

从“压减”的方式来看,8390户里面有54.6%的企业进行了工商注销和破产退出,实现了市场出清,所以这个户就销掉了,一多半企业实现了出清“压减”;有大约25%的企业进行了重组兼并,在集团内和一些优势企业进行了重组兼并;有21%的企业转让控股权。

从“压减”的效果来看,多数企业特别是市场出清的企业都是不盈利的,甚至亏损的企业,这些企业减少以后对整体效益抵冲影响大大降低,同时这些企业关闭以后减少了人员,减少了管理费用,刚才我也讲到仅管理费用一项2017年就减少了135亿,对效益提升起了很大作用。

沈莹表示,2018年会继续按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今年提的目标是到2018年底“压减”进度达到18%,到2019年6月份要全面完成任务,下一步进一步加强组织,争取取得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