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有毒河豚流入市 日本蒲郡市紧急召回

2018-01-17 10:28 新华社

来源标题:有毒河豚流入市 日本蒲郡市紧急召回

日本爱知县蒲郡市一家超市日前被查出违规销售含有肝脏的河豚产品。为避免顾客进食后中毒,蒲郡市启动地震时才会使用的扩音喇叭,全城警告市民不要食用在这家超市购买的河豚。

共同社16日报道,一名顾客在这家超市购买一袋包装好的河豚后,想想不太放心,于是带到一处卫生中心鉴定。检查发现,这包河豚里面混入了含致命毒素的肝脏。

当地卫生部门调查发现,这家超市常年违规销售河豚肝脏。尽管个别种类的河豚肝脏经过处理后可以食用,但为安全起见,卫生部门命令超市召回15日刚刚售出的4包产品。截至16日下午,已有两包被追回。

河豚是日本冬季常见美食,价格不菲,主要做法是寿司、火锅和烧烤。河豚味道鲜美,但其血液、内脏等含剧毒,且不同种类的河豚有毒部位也不一样,处理不当极易造成中毒事件。每年,日本都有人因食用河豚入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