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又一只牛基遭哄抢!炒股不如投基深入人心

2018-01-17 10: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又一只牛基遭哄抢!

又一只爆款基金出现了!昨天上午,刚刚发售1个小时的兴全合宜基金就已销售突破100亿元;到了下午,原定认购期为7个工作日的兴全合宜基金的销量已突破300亿元!最终,兴全合宜基金当天即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牛基的风采 一天卖了300亿

早在两个月前的2017年11月9日,东方红系列的东方红睿玺基金就曾创下单日募集178亿元的佳绩。与之相比,投资者昨天对兴全合宜基金的抢购势头明显更胜一头。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昨天上午10点就有消息传出,兴全合宜混合A的募集规模已超过100亿元。截至中午12点半,有渠道人士在微信朋友圈表示,该基金已经卖了260亿元。刚过下午3点,就有消息称,兴全合宜基金的销量已经突破300亿元。

随后,兴全基金发布公告称,兴全合宜自昨天9点开始发售以来,投资者认购非常踊跃。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基金持有人选择提前结束募集。兴全基金还表示,这只基金产品没有事先拟定比例配售计划,因此不会实施比例配售。

明星的光环 5年业绩冠亚军

在兴全合宜基金发售的前一天,A股市场刚刚经历了一波剧烈震荡,创业板指大跌2.97%,数千只A股齐跌。在如此低迷的市场氛围下,为何兴全合宜基金还能受到投资者如此青睐?

兴全合宜基金的发行公告显示,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担任该产品的基金经理。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谢治宇是全市场已披露年龄数据的44位80后基金经理中唯一的投资总监,其管理的兴全轻资产与兴全合润过去5年的业绩分别是522只同类基金中的冠军和亚军。2015年和2016年,其管理的两只基金均双双蝉联有基金业“奥斯卡”称号的“金牛基金奖”。

兴全基金在业内有着“重质不重量”的口碑。自2015年7月以来,兴全基金尚未发行过权益类新产品。兴全合宜基金作为兴全系近两年半来第一只权益类新基金,自然令市场高度关注。

同时,兴全合宜基金还是兴全系首只可投资港股的基金产品,可实现沪港深三地灵活配售,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最高为100%,其中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基金丰收年 股基最高收益67.9%

明星基金经理加上令人期待的基金产品,为兴全合宜基金大卖提供了保障。同时,“炒股不如投基”的观点也在2018年开始深入人心。在刚过去的2017年,股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大部分股票在下跌,只有少数个股在上涨,靠自己赚A股的钱实在太难。

基民却在2017年收获颇丰。在去年,如果有哪只基金亏损了,基金经理恐怕要红着脸下岗了。统计数据显示,在主动管理的股票类基金中,2017年有4只基金收益率超过60%,分别来自东证资管、易方达、国泰等三家基金公司,最高收益率达67.9%。另外,东证资管、景顺长城、易方达基金分别夺得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股票型基金的冠军。

在内地和港股全面联通的背景下,沪港深基金也表现出色,年内平均回报超过28%,有5只沪港深基金年度收益超过40%。配置港股的QDII基金也表现出色,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和上投摩根中国世纪美元的全年回报分别达53.5%和52.55%。

爆款频出现 卖基金靠品牌效应

“好卖不好做”,一直是基金业公认的事实。但在基金公司的品牌效应形成后,爆款基金的出现或将成为常态。

“市场永远不缺钱,缺的是能够持续赚钱的人,大量资金在追逐少数优秀的管理人。”业内人士认为,在以前,爆款基金一旦出现,大家的直觉会认为市场要见顶了。但现在的游戏规则变了,散户逐渐退出已是市场逐渐成熟的必然。

“强者恒强,不仅表现在股票市场,基金的发售也会如此。”有渠道人士表示,1月份还有中欧红利优享、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等多只基金开售,这些基金的销售情况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