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收到大量消费投诉 上海消保委问询苹果“降频门”

2018-01-17 10: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上海消保委问询苹果“降频门”

苹果“降频门”事件还在继续发酵。继美国参议员要求再作解释、韩国数万人集体起诉之后,上海市消保委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对此,苹果中国1月16日尚未做出回应。

此前苹果公开表示,对包括iPhone6、iPhone6s和iPhoneSE等产品进行了“降频”操作,以保护电池稳定性,防止手机意外关机。但让苹果始料未及的是,这种做法引发极大的争议,甚至引发了一场浩大的信任危机。

据了解,上海市消保委也收到了大量消费者关于“降频门”的相关咨询和投诉。上海市消保委在梳理和汇总消费者意见的基础上,向苹果中国和苹果全球总部分别发出查询函,要求苹果公司于2018年1月19日前给予答复。

这些问题包括:一、旧款iPhone手机在进行iOS10.2.1系统更新后普遍出现了反应变慢、性能变弱的现象。苹果公司在系统更新中具体采取了什么措施导致手机性能下降?更新后iOS对部分系统组件进行灵活管理可能产生怎样的后果?二、苹果公司在未告知且未取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擅自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手机性能降低。将采取何种有效补救措施?三、苹果公司将导致手机性能降低的更新与其他更新捆绑在一起向消费者推出,使消费者在更新时无法选择。为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在提供更新方案时,如何将普通的更新和可能对手机系统产生不利影响的更新分开推出?四、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苹果公司在手机销售和系统更新时,对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如何做到真实、全面的披露?

2017年12月29日,苹果公司曾公开向用户致歉,并且将用户换iPhone电池的费用砍去三分之二。但全球对于苹果降频做法的声讨依然不绝于耳。

此事还引发美国政府的关注。一位美国参议员向苹果CEO库克发信件就降频门提出了一系列质询,并要求苹果公司在1月23日前回复,其中还提到消费者认为应该免费换电池等等。

而由此引发的诉讼更是令苹果公司如坐针毡。美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30个消费者将苹果告上法庭。而韩国一家律所号召超过37万人集体起诉苹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焦立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