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29个月新高

2018-01-17 09:18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银行理财收益率创29个月新高

2017年12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创下了29个月以来新高。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4%,较11月上升了0.16个百分点,不仅创年内新高,还创下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中国人民银行对于年末资金面压力已有所预期,且于12月份中期增大流动性投放力度以缓冲流动性压力。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在监管收严与传统年末资金取现及留存压力叠加的情况下,银行的资金压力没有减弱,促使理财产品收益大幅提升。”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说。

进入2018年,市场短期流动性得到缓解,银行考核压力随之减轻,银行理财收益率缺乏继续上涨动力,这从1月份第一周理财收益下降也可看出。数据显示,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4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6%,较上一周下降了0.06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攀升,市场规模保持了明显增长,这得益于市场流动性偏紧的大环境和金融业本身旺盛的需求。但在金融强监管态势下,《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银行理财产品要打破刚性兑付,实行净值化管理,给今年的理财市场增添了变数。“打破刚兑如果真的能够落地实现,无论是银行还是投资者都要做出适应性的改变,同时,存在于银行理财市场的扭曲情况有望得到缓解。”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未来保本保息理财产品将逐渐减少甚至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更多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发售;对于投资人来讲,产品收益将不再是唯一的考量,“风险自担”观念将逐步树立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场流动性整体或又趋紧,按照每年惯例,银行也会推出一些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投资者在没有选择好产品的情况下也不要让手里的资金闲置,可以将闲散资金放到货基或者‘宝宝类’理财产品中,大部分平台的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4%以上。”刘银平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钱箐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