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2018-01-17 08: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郭香玉)12月18日,红星美凯龙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启动。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共同启动战略合作

由科大讯飞设计制造的智能机器人“美美”将在红星美凯龙全国门店内,为全国消费者提供家居行业的智能服务,通过商场内的导航、定位、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触摸屏交互等方式,成为顾客的贴身导购员,帮助顾客寻找心怡的家居产品,并解答顾客的各种问题。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致辞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加入,红星美凯龙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更精准服务的同时,也将利用人工智能发展的契机,继续致力于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美学,传播有品味的生活理念。

车建新认为,人工智能是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发展潮流。他号召,人们应该一起助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让中国的人工智能走到世界的前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致辞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像水和电一样成为无所不在的基础设施。未来的随着社会发展,从卖场到家庭,到日常生活,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刘庆峰希望,通过与红星美凯龙的合作,共同搭建智能行业发展生态链,让中国家居行业在全球率先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处长杨旭东表示,我国目前正处在人工智能产业的重大历史机遇,“人工智能+传统行业”也处于蓬勃发展的上升期。家居卖场作为重要窗口,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创造出新的消费体验。

北京大学教授、人工智能商业化专家吴霁虹认为,这次合作是人工智能商业化的典范,两家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的深度结合,让人相信,新零售可以有更大的作为,家居行业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可以让原本的低频消费转化为高频消费。

这次战略合作无疑将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零售的深度融合,以创新驱动行业变革,构建家居行业新的智能科技服务时代,最终让消费者、零售平台和人工智能产业三方实现多维共赢。

 

主持春妮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据介绍,红星美凯龙这次推出的智能机器人“美美”,采用了一系列在国内零售行业领先的智能技术:包括声源定位、360度语音唤醒,支持远场收音、激光高精度定位导航、自主避障等等,保证了在商场这样的嘈杂实景环境内,机器人仍然能够跟随消费者,并通过语音交互提供服务。

 

与会嘉宾畅谈人工智能对未来零售格局的影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 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