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坛医院新院启动试运行 床位将增加至1650张

2018-01-17 08: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天坛医院新院启动试运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1月16日获悉,位于丰台区南四环花乡桥东北角的北京天坛医院迁建工程一标段实现竣工验收,天坛医院新院启动试运行。

天坛医院是中心城区整体搬迁的首家三甲医院,天坛医院迁建工程一标段是医院的最主要部分,主要包括专科门诊楼、病房楼、医技楼、综合门诊楼、急诊抢救楼、感染疾病科楼、康复医学楼等10个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达26.7931万平方米,是原天坛医院建筑总面积的3倍,床位增加至1650张,预计单日门诊和急诊量可提升30%,从而缓解市民挂号难、住院难问题。

施工方中建一局介绍,新天坛医院迁建工程体量大、专业众多,对于各个医疗专业场景的深化设计、信息管理、预算统计、模拟运行、检查验收等方面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因此,天坛医院迁建项目全寿命周期都使用了BIM技术。比如,通过定期开展碰撞检查,及时解决水、电、气、热不同专业的管线碰撞和空间利用不合理的问题,避免工程返工造成的损失。后期如果有设备运行不正常或超出使用年限,都能通过BIM模型自动预警提醒。

值得一提的是,新天坛医院充分利用屋顶空余空间安装光伏电站,年平均可以发电63.93万度,平均每年节省255.72吨标准煤的能耗,相应减少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有害气体排放,有效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医院地下二层还设计了冰蓄冷池,通过夜间电力蓄冰、日间融冰来提供夏季空调的冷源,大大节约了电能。

据了解,目前天坛医院新院已启动试运行。下一步,有关各方将继续做好新院试运行的工程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