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务部:2017年我国进出口增速创6年来新高

2018-01-16 09:35 人民网

1月15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1月份至12月份我国对外贸易情况。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2017年,商务部大力推进国际市场布局、国内区域布局、商品结构、经营主体和贸易方式“五个优化”,加快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贸易平台和国际营销网络“三项建设”,推动外贸新业态试点、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和梯度转移、实施积极有效的进口政策,外贸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增长超出预期,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加快,圆满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促进外贸继续回稳向好”的目标,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进一步增强,也为世界经济贸易复苏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海关统计,2017年我国进出口总额27.7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其中出口15.33万亿元,同比增长10.8%;进口12.46万亿元,同比增长18.7%;顺差2.87万亿元,收窄14.2%。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指出,2017年我国对外贸易主要呈现以下亮点:一是增长超出预期,增速创6年来新高;二是增速好于世界主要经济体;三是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四是外贸创新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五是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增强;六是对全球经济贸易复苏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