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入住燕保祈东家园 简易楼老街坊们在公租房幸福安家

2018-01-16 09:3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7年12月30日,位于朝阳垡头地区原焦化厂内的燕保·祈东家园二期拉开了签约入住的帷幕,本次预计交付安置房1518套,全部用于对接东城区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居民。二期交付工作如火如荼,小编也没有忘记去年7月底入住的该项目的第一批2000余户天坛简易楼腾退居民,半年过了,这些简易楼里的老街坊们生活的如何?让小编带大家探访一番。

简单朴实便是真

进了程大妈家,就见四白落地,简洁干净,阳光透过大落地窗射入,温暖明亮。程大妈一家没有更改房子的装修,直接入住,家具也基本没换。

程大妈说:“这房子的装修挺好的,墙面、地砖都是名牌产品,厨卫设备也都有,都好用!都是新东西,我们觉得没必要换!这些家具都是我的老父亲自己做的,搬进新家,总算能摆开了!”

入住了新居,再回想起曾经简易楼的生活,程大妈满心感慨:“住在那里真是太受罪了,我哭过好几次。还记得有一年搬煤,累的我坐在楼道里直哭……现在能住进新房子,能用上天然气,能在家洗澡、上厕所,屋子敞亮干净,别提多舒心!”

程大妈老两口儿已经70上下了了,上头还一位93岁的老父亲。程大妈说:“现在有电梯了,老人天天都能下楼遛弯好几次,气色都见好。小区里环境美,设施都全,周边的商业街、学校、公园眼瞅着也都要盖好了,以后的生活想起来就美!”

艺术之爱 不分年龄

韩大妈一家人在入住前,只对原有装修稍做了一点改进。韩大妈说了:“我家在装修上省点事儿,也能省点钱,这住的也挺舒服的,挺好!”在装修上省了心,不过装饰上,韩大妈可“不省心”。韩大妈喜爱艺术,爱好众多,搬进新居前,韩大妈跑了众多市场,收集喜爱的物品和摆件。阳台上,放上藤椅组合和茶艺用具,墙上,挂上精美的刺绣和装饰,飘窗的窗台上,也摆上生动有趣的工艺品……

韩大妈说,以前在简易楼里,啥都不敢添置,现在终于可以享受自己的爱好了。她指着墙上一副大型十字绣对我们说:“这是我亲戚给我绣的,在简易楼根本没地方挂。现在终于能挂出来了!”对新生活,韩大妈充满了向往:“都是老街坊一起搬过来的,大家都很熟悉,一起跳跳舞、唱唱歌,日子是越过越美!

老城整体保护与复兴是一项历史工程,几年来,北京市在白塔寺、什刹海、大栅栏、宣西北等文保区实施了渐进式有机更新改造,得到了老百姓的极大支持和欢迎。疏解居民户均住房面积得到了极大提高,留下来的住户房屋,通过拆除违法建设,并对房屋进行修缮保护,居住舒适度大为改善,有效实现了房屋解危排险、适当改善居住条件、保护风貌提升环境的多重目标。

下一步,北京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老城整体保护工作要求,妥善处理好老城文化继承和发展的辩证关系。聚焦老城内环境整治和居民住房条件改善,进一步研究简易楼、单位自管产和私房等各类住房的改造政策,在改造中注重历史文化的传承,将历史文化和现代城市功能和谐共存,探索多种方式推进老城人口有效疏解,持续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市住建委将会同相关区政府加快推进大兴、房山、昌平、顺义集中建设的4万套核心区人口疏解定向安置房建设和分配协调工作,实现安置房源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