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币升值三类受益股异动 34只强势股逆市飘红吸金近39亿元

2018-01-16 08:4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人民币升值三类受益股异动 34只强势股逆市飘红吸金近39亿元

编者按:1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74,较上一交易日调升358个基点,创下2016年5月3日以来最高。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已上调768个基点。对此,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券商认为,银行、房地产、航空运输等板块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从最近市场表现看,上述行业的龙头股已出现异动,昨日,招商银行、保利地产、蓝光发展、万科A等个股盘中出现大幅拉升。统计显示,昨日上述三板块中有34只个股逆市上涨且呈现资金净流入,合计资金净流入达38.9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银行 基本面企稳回升凸显配置价值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银行板块表现十分抢眼,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4.99亿元,板块整体大涨2.1%,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具体来看,在可交易的25只成份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1只,占比逾八成。其中,平安银行(4.8%)、宁波银行(3.57%)、工商银行(2.88%)、农业银行(2.74%)、建设银行(2.28%)和中国银行(2.2%)等个股涨幅均超2%。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昨日有1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6.86亿元。其中,平安银行(7.45亿元)、工商银行(4.31亿元)、中国银行(2.84亿元)、交通银行(2.18亿元)、农业银行(1.95亿元)、建设银行(1.38亿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方面,截至目前,常熟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浦发银行等5家银行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这5家银行2017年年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广发证券表示,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深化以及后续资管新规的落地,未来将对行业资产扩张(特别是中小银行)构成较大的压力。鉴于2018年,部分银行息差有望改善,基本面企稳回升;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偏低区间,配置价值提升,维持对银行板块“买入”评级。推荐政策风险较小、资产结构优势明显且估值相对较低的国有大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继续看好拥有零售护城河的招商银行和小而精兼具成长性的资产质量优异的宁波银行,适度关注存贷业务优势突出监管压力较小的常熟银行。

房地产 龙头股或迎估值修复机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房地产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在可交易的114只成份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0只,其中,泰禾集团强势涨停,保利地产、世荣兆业、蓝光发展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73%、5.43%、5.33%。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昨日有13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0.82亿元。具

体来看,保利地产、万科A、蓝光发展、荣盛发展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达到3.27亿元、2.16亿元、1.18亿元和1.12亿元。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中银国际表示,近期南京、兰州等多地调整房地产政策,其中南京、郑州、长沙、武汉等多个二线城市配合出台人才引进新政,降低外地人才落户和购房门槛以保障合理住房需求,目前部分城市的政策转变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行业政策面的边际放松有助于打开板块的估值天花板,龙头股或迎来估值修复机会。此外,近日龙头房企保利地产和绿地控股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分别实现增长26%和24%,估值切换效应可期。推荐组合:1.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绿地控股等;2.区域房企: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北京城建;3.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受益题材:嘉宝集团、金融街、世茂股份等。

航空运输 人民币升值提升板块估值水平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航空运输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在可交易的7只成份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东方航空(0.86%)、南方航空(0.71%)和中国国航(0.67%)。

资金流向上,上述实现逆市上涨的3只个股昨日全部获得大单资金的青睐,累计吸金1.26亿元。具体来看,中国国航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7554.42万元,南方航空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4000万元,达到4994.86万元,东方航空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则为6.33万元。

中国国航较为典型,近30日内共有7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华泰证券表示,中国国航的票价放开超预期,大幅增厚业绩。测算此次国航可涨价航线共31条,假设票价上涨10%且全部传导,预计增厚净利润约13.8亿元。综上,分别上调2018年至2019年净利润6.3%、11.1%至133.86亿元、216.05亿元,目标价16.20元至17.60元。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华创证券表示,航空运输受益逻辑在于:汇兑收益及出境游增长。一方面,因采购及维修需要大量的美元负债,故而人民币升值会产生汇兑收益;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加速国民出境游的需求,提升航空行业的估值水平。看好未来航空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来自于供给增速放缓,需求平稳增长),看好具备估值吸引力的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张 颖 任小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