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为什么答题直播战事汹涌?

2018-01-15 09: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为什么答题直播战事汹涌?

单场奖金越来越高

上周五《百万赢家》在京举办了一场发布会,360董事长周鸿祎亲自到场,给直播答题史上最高奖金得主——一位广州大四女生现场发103万奖金。周鸿祎非常看好在线答题的前景,认为是“直播的一股清流”。

《百万赢家》是360快视频与花椒联手打造的全民益智类超级IP,与王思聪的《冲顶大会》、映客的《芝士超人》、今日头条旗下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是目前最火爆的直播答题IP。

周鸿祎指出,其门槛很低,一大波巨头的产品都在路上。据透露,百度、腾讯都会推出相应竞品。

在“撒币”精神的指导下,直播有奖答题成为2018年互联网行业的第一个热点,各大平台疯狂“撒钱”。从1月3日战火点燃开始,过去的一周已经有不少玩家杀气腾腾而来。一直播上线“黄金十秒”,当贝网推出《哈趣冲顶》。

并且迅速商业变现。《百万赢家》、《芝士超人》已经获得了广告主的青睐,昨天《百万英雄》也联手悟空问答撒钱100万。

从5万、10万、20万……100万、200万,答题奖金额度在不断加码。目前已经出现了单场400万。还有人猜测,单场额度很快会冲上500万,未来不排除1000万。

语音助手跟着飞

2018年初,互联网迎来首个风口,直播答题以星火燎原之势风靡网络。以最豪的《百万赢家》为例,截至1月11日共举办51场直播,累计奖金池达2235万,近250万人次获奖。

有意思的是,这场狂欢还带火了搜索软件,各种题库APP也借势而起。各类答题辅助工具、复活卡便在短短一周内迅速诞生,价格从数元到数千元不等。

自封为“终极杀器”的搜狗答题助手打出海报称,全部支持这四大热门的答题直播APP。只要准备两部手机分别打开搜狗搜索和答题APP,开始答题后将自动显示答案。百度也上线答题助手。不过在业内看来,借势营销的成分更多,这些所谓“神器”在10秒时间里真能帮得上吗?

360搜索也一度上线智能问答神器,但是后来被老周叫停。“这种砸场子的事情没意思,本来问答是个很好玩的乐趣,被这种所谓的AI搞得一点都不好玩了。我们还是专心把问答的内容做好、玩法创新。”

未来一个月会发生什么?

几天前,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在朋友圈中发布了一个问题:现在遍地开花的知识问答市场一个月内会发生什么?A、更多玩家跟进,B、出现单场千万奖金额,C、有关部门出台严格政策。

马化腾选C,认为有关部门出台政策限制。而周鸿祎选A,他表示,有什么理由限制这种非常正能量的活动呢?老周自曝也是答题的爱好者,迄今挣了二十多块钱。“好玩!”

不过,尽管有广告主青睐一起撒钱,但对于直播答题的盈利模式,周鸿祎表示,现在不知道这个事能不能挣钱。

花椒联合创始人于丹表示,在线竞答给直播,不论是内容形式还是技术,还有商业伙伴都是一种赋能,所以花椒的投入非常坚决。并且会在内容上不断进行创新,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作者:焦立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