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斗三号工程第二组卫星发射成功

2018-01-12 15: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通讯员 任悦鸣)1月12日7点18分,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托举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两颗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随后,火箭上面级与卫星成功分离,将其送入预定轨道。

长三乙/远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北斗三号工程第二组卫星。 谢奇勇 摄

本次发射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第二次发射,是该系统的第三颗和第四颗卫星,也是我国发射的第二十六颗和第二十七颗北斗卫星。此前,2017年11月5日,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三号工程首发双星。本次发射的卫星是我国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第一颗和第二颗组网卫星。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抓总研制,是由基础级和上面级组成的四级火箭。

据悉,北斗三号工程基本系统的18颗MEO卫星将全部由长三乙/远征一号火箭承担发射任务,按照计划,今年将有8次“托举北斗星”的重任落在长三乙试验队的肩上。

此外,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计划于今年执行14次宇航发射任务,占到集团公司全年35次宇航发射任务的40%。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62次发射,此次任务的成功实现了北斗工程2018年的开门红,为我国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