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贵人鸟间接享有虎扑体育收益权部分的股权比例被稀释

2018-01-12 10: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人鸟)11日晚间公告称,因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虎扑体育)引入了新的战略投资者,其间接享有收益权部分的虎扑股权比例由16.11%被动稀释至13.66%。

据了解,贵人鸟于2015年2月与泉州晟翼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晟翼投资)共同投资设立了泉州市泉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泉翔投资),其中贵人鸟出资金23,916万元,做为唯一有限合伙人(LP),晟翼投资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GP)。泉翔投资成立后,与泉州泉晟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泉晟投资)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向泉晟投资提供了23,916万元整的借款,指定泉晟投资在接收上述借款后用于受让虎扑体育部分股权并对虎扑体育增资,成为虎扑体育第二大股东。2015年5月,泉晟投资完成对虎扑体育的投资入股,贵人鸟该次通过泉晟投资间接享有其持有虎扑体育16.11%股权的未来全部变现收益。

近日,贵人鸟收到泉晟投资及虎扑体育的通知,基于虎扑体育自身发展需求,引入了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湖北)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中金澔冠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机构作为其战略投资者,上述新增投资人共计出资6.18亿元,分别通过受让部分股权及对其增资的方式入股虎扑体育,成为其主要股东。截至公告日,虎扑体育根据其此次引入重要战略投资者事项,向辖区登记机关办理并完成了相应工商变更事宜,泉晟投资持有虎扑体育的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虽股权比例由16.11%被动稀释至13.66%,但仍为虎扑体育的第二大股东。

贵人鸟表示,公司通过泉晟投资对虎扑体育股权的间接投资,系公司体育产业战略布局中重要一环,此次虎扑体育能够成功引入中金启元等国家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其股权估值得到较大提升,为公司体育产业投资的未来变现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公司分享我国未来体育互联网产业的成长,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虎扑体育经营状况良好,此次交易后仅导致公司间接享有收益权部分的虎扑股权比例被动稀释,不存在发生重大损失的情况,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